新闻中心

杭州大剧院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艺术展暨中国美院“雍氏一门”师生书法作品展开幕

来源:青年时报刊发时间:记者:

杭州大剧院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艺术展暨中国美院“雍氏一门”师生书法作品展开幕
 
主任记者 张玫
 
 
 

  时报讯 从昨日起,如果你去杭州大剧院看演出,就能在北大厅二楼看到由中国美术学院古文字书法创作研究中心、浙江省甲骨文学会主办的“杭州大剧院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艺术展”暨中国美术学院“雍氏一门”师生书法作品展。

  此次展览涵盖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以“静心守志”为主题的“雍氏一门”师生书法作品展,该展览展出以韩天雍教授为代表的雍氏一门师生精品40余件,作品风格各异,形式多样,既有传统古文字的甲骨文、金文、小篆,也有古朴的隶书、典雅的楷书、奔放的行草书。一部分是以“翰墨雅韵”为主题的青少年书法作品展,该展是中国美术学院古文字书法创作研究中心书法教育成果向社会的汇报。同时也是杭州大剧院提高文化艺术氛围的又一文化惠民举措。

  据了解,雍氏一门于2015年成立,成员有韩天雍教授所带访问学者、博士及硕士共计40余人。雍,古同“拥”,有拥有之意,亦指雍容文雅、从容不迫、雍睦和亲。韩天雍教授及其弟子以金石文字为宗,接青铜时代先人之遗脉,故称“雍氏一门”。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