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2020白先勇青春版牡丹亭全本-杭州站

时      间 2020-09-04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20-09-04 19:30;2020-09-05 19:30;2020-09-06 19:30

票      价 120、180、280、480、680、880元 3本套票2000元  (880元3张,上中下各1张) 1500元  (680元3张,上中下各1张) 1000元  (480元3张,上中下各1张)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戏剧

说      明 本场演出不设置官网购票,请前往杭州大剧院官方小程序购票

演出时间
2020-09-06 19:30

    请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和“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

    说明 | Notice

    本人承诺身体健康情况良好,没有咳嗽、发热等方面不适。如有隐瞒愿意接受因个人身体疾病带来的后果,相关责任全部由本人承担。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不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取到票后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剧院不负责出示遗失证明。

    4.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5.请凭票进场。

    6.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7.演出当天请提前1小时取票

    8.本场演出检票入场为无接触入场,请各位观众提前准备好纸质票或入场电子票二维码

    9.请您提前安排出行时间,演出开始前1小时可于杭州大剧院南大厅外排队等候进场,候场需完成身份登记,等待期间请相互保持1m以上的距离;

    10.请您确保您的身体健康状况,按照有关戴口罩指引佩戴口罩,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和“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拒绝体温测量者或体温≥37.3℃者将不予进入,有咳嗽发烧症状者需进一步接受隔离检查;

    11.本场演出宣传品已消毒并摆放于南大厅宣传台,您可自行领取,或登录杭州大剧院公众号查看电子节目单;

    12.杭州大剧院所有演职人员均持“绿码”上岗,并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洗手间内已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为观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

    13.剧院南北大厅、观众区、各通道、出入口等公共区域,均已每日严格执行消杀防疫,请您放心;

    14.入场后请您按照电子票订单显示位置就座,间隔就坐,与他人保持距离,不得随意更换座位,演出期间请始终保持佩戴口罩状态

    15.如您在观演过程中,出现任何身体不适情况,请及时联系剧院工作人员,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服务;

    16.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请您做好防护,合理安排时间,期待与您剧场相见。

    时间 | Time  

    2020-09-04  Fri  19:30(上本)

    2020-09-05  Sat  19:30(中本)

    2020-09-06  Sun  19:30(下本)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120、180、280、480、680、880元

    3本套票2000元  (880元3张,上中下各1张)

    1500元  (680元3张,上中下各1张)

    1000元  (480元3张,上中下各1张)

    说明:1.2m以下的小朋友凭票入场

    每场演出时长2小时30分,中场休息10分钟

    概括 | Profiles               

    原著:(明)汤显祖

    制作总监: 白先勇

    领衔主演: 沈丰英 俞玖林

    演出剧团: 苏州昆剧院

    汤显祖四百年风华梦 似这般 姹紫嫣红开遍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

     

     

    白先勇:

    当代著名作家。广西桂林人,国民党高级将领白崇禧之子。在读小学和中学时深受中国古典小说和“五四”新文学作品的浸染。童年在重庆生活,后随父母移居南京、香港、台湾,于台北建国中学毕业后入台南成功大学,一年后进台湾大学外文系。

         1958年发表第一篇小说《金大奶奶》。1960年与同学陈若曦、欧阳子等人创办《现代文学》杂志,发表了《月梦》、《玉卿嫂》、《毕业》等小说多篇。1961年大学毕业。1963年赴美国,到衣阿华大学作家工作室研究创作。1965年获硕士学位后旅居美国,任教于加州大学。出版有短篇小说集《寂寞的十七岁》、《台北人》、《纽约客》,散文集《蓦然回首》,长篇小说《孽子》等。

     

    杜丽娘饰演者:沈丰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

    国家一级演员。工五旦。2003年拜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张继青为师,后又师从华文漪、张静娴、胡锦芳等昆曲表演艺术家学习。上海戏剧学院(MFA)艺术硕士。中国戏剧最高奖项——第23届戏剧梅花奖得主。2006年,被授予“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苏州市五一巾帼标兵”;2007年,被评为 “感动苏州”十佳人物。2008年,获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曾荣获中国首届昆剧艺术节表演奖,第四届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青年演员表演奖”。2007年,荣获“全国昆曲优秀青年演员展演”十佳演员奖;第五届江苏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同年,随温家宝总理访日,作为中国昆曲代表演出;赴法国参加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节” 唯一代表昆曲的演出。代表作有:《牡丹亭》、《玉簪记》、《西厢记》、《长生殿》等。2008年参加全国政协元旦晚会、2012年参加中共中央元宵节联欢晚会,两次为胡锦涛主席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分别献演昆剧《游园》、《惊梦》。曾出访美国、英国、新加坡、希腊、日本和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

     

    柳梦梅饰演者:俞玖林(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

    国家一级演员,工小生,扬字辈。师从岳美缇、石小梅等老师,2003年拜著名昆表演艺术家汪世瑜为师。南京大学(MFA)艺术硕士。曾荣获第23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首届昆剧艺术节表演奖;第四届、第五届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全国昆曲优秀青年演员展演”十佳演员奖、十佳论文奖,名列榜首;第五届江苏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首届紫金京昆艺术紫金奖·表演奖;第三届江苏省文华奖——文华表演奖;首届“苏州市文华奖·艺术展演季”文华荣誉奖。江苏省第四、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姑苏宣传文化领军人才。

    代表作有:昆剧青春版《牡丹亭》、新版《白罗衫》、新版《玉簪记》、《西厢记》和苏剧《花魁记》等大戏,以及《牧羊记·望乡》、《长生殿·惊变》、《占花魁·湖楼》等经典折子戏。领衔主演的青春版《牡丹亭》至今已全球巡演三百余场,先后以青春版《牡丹亭》等多部大戏参加众多国家级重要演出和有影响力的艺术节庆演出,走进多所著名高校,于北京、上海、南京、武汉等多地巡演;并多次出访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奥地利、希腊、日本、韩国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以表演和讲座等多种形式,促进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播。

    第十三届江苏省人大代表。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苏州市政协委员。2007年被评为“感动苏州”十佳人物。2010年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3年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5年获评苏州市“劳动模范”。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先进工作者”。2019年获评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现任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副院长。

     

    青春版《牡丹亭》七大看点

    一、剧本:剧本是基础,统摄全局精神、赋予其思想活力的核心所在。编者在汤显祖原著上,是整理而不是改编,完全继承原词,经过精心梳理,创作了以“梦中情”、“人鬼情”、“人间情”为核心的青春版《牡丹亭》完整地体现汤显祖原著“至情”的精神。

    二、演员:青春版牡丹亭首演时演员平均年龄20岁左右,不论主演、配角、龙套全由年轻演员担纲,这源于白先勇先生独具一格的创意,他希望用年轻演员的演出来吸引更多的青年人热爱古老的昆曲艺术,了解中国国学的博大精深。

     

    三、音乐:最大特色就是把歌剧的音乐创作技法用到了戏曲音乐之中,全剧采用西方歌剧主题音乐形式,丰富了戏曲本身和音乐的表现力,为观众呈现出一席五彩斑斓的视听盛宴。

    四、唱腔:传统昆曲唱腔过于沉长、节奏缓慢,观众难以接受。白先勇先生组织了两岸音乐人在唱腔和旋律上进行大胆的创新和突破,将西方歌剧和东方戏曲相结合,在《牡丹亭》的唱腔中加入了大量的幕间音乐和舞蹈音乐,很好地渲染了舞台气氛。

    五、服装:青春版整体色调是淡雅的,具有浓郁的中国山水画风格,正如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图画卷中惊艳八分钟那样!全部演出服装系手工苏绣,尤其是杜丽娘、柳梦梅着装传统苏绣工艺将成为最大看点。

    六、 舞蹈:青春版《牡丹亭》有众多花神,用服装设计舞蹈。设计者将传统的花神拿花舞蹈改成用十二个月不同的花来表现,用戏曲语言来舞蹈动作,让舞台的整个气氛随花神的独具特色表演流动起来。

    七、舞美设计 为使昆曲的古典美学与现代剧场接轨,白先勇集合了两岸三地的专家出谋划策,利用“空舞台”的设置,最大限度拓展了载歌载舞的虚拟空间,舞台地板打破了传统地毯,利用灰色调地胶作舞台,还将现代书法家的优美书法运用其中,舞台景片上书写了唐代散文大家柳宗元的散文。

     

     

     

    故事梗概:

    《牡丹亭》是明代剧作家汤显祖的代表作,描写了杜丽娘与柳梦梅的爱情故事,体现了青年男女对自由爱情生活的追求。南安太守杜宝的女儿杜丽娘私出游园,梦中与书生柳梦梅幽会,一病不起,怀春而死。杜宝升官离任,在女儿的墓地建造了梅花观。柳生进京赴试,借宿观中。他在园内拾得杜丽娘殉葬的自画像,情有所钟,和画中人的阴灵幽会。柳生依暗示掘墓开棺,杜丽娘起死回生,两人结成夫妇,同往临安。柳生在临安应试后,恰逢金兵南侵,延迟放榜。柳生受杜丽娘嘱托,送家信传报还魂的喜讯,反被囚禁。金兵退却后,柳生高中状元。杜宝升任,强迫女儿离异。最终闹到金銮殿之上才得以解决,杜丽娘和柳梦梅二人终成眷属。

     

    上本 

    《训女》《闺塾》《惊梦》《言怀》《寻梦》

    (中場休息)

    《虏谍》《写真》《道觋》《离魂》

     

    中本 

    《冥判》《旅寄》《忆女》《拾畫》《魂遊》《幽媾》

    (中場休息)

    《淮警》《冥誓》《回生》

     

    下本 

    《婚走》《移鎮》《如杭》《折寇》《遇母》

    (中場休息)

    《淮泊》《索元》《硬拷》《圓駕》

     

    每场演出时长2小时30分,中场休息10分钟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